此生欢与痛,共我饮长风
冷圈请互相温暖,喜欢就赞,红心蓝手都可以,评论最好了么么哒

【快男英巡/巡英】乱弹

【高亮】弃权声明

昨晚临睡前看快男,想出来一个有点狗血的小故事而已。请千万不要当真,二设和ooc全都怪我,涉及真人而我又懒得改名(总觉得改名怪怪的),所以我承诺一旦被举侵权秒删文。

只是一个脑洞,我放弃包括但不限于商业用途的一切权利,此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只是借人设,只是借人设,只是借人设!

乱弹

 

没有人问过他苦不苦,所以他也无处诉苦。

没有人问过他开不开心,所以他一直挂着笑。

 

好多次从梦里惊醒,英博用汗湿的手心抓紧被子,闭上眼,回味梦里和他贴在一起的温度,回味他身上叫人安心的味道。

赵英博认识魏巡的时候,他才二十,还是个孩子呢,魏巡如是说。

干干净净的衬衫,精致的面容,帅不自知的懵懂,他整个人都像是一汪清泉,但那个时候赵英博根本没有实力,在那个名为快乐男声的选秀中,他是最不会唱歌的那个。

而魏巡是综合实力最强的那个,也是年纪最大的那个。29岁的魏巡时常问自己,还要坚持吗,值得吗,然后一遍遍告诉自己,如果不能唱歌了,他宁愿什么都没有,何况自父母和家里经营的酒店一起离他而去之后,魏巡也确实是一无所有了。

 

那为什么还要放弃音乐。

 

魏巡和赵英博说过,他觉得自己命好,都快三十岁了,竟然还能作为音乐爱豆火起来,虽然不是大红大紫,却也有一票小姑娘真情实感的说要陪他一起唱下去,魏巡就很知足了。

赵英博就笑起来,唇角弧度不大但是眼睛弯弯的,他是真喜欢看他开心。

 

在快男赵英博还不是影帝英博的时候,实打实是一枚软白甜,他一直对自己的外貌没什么自信,对未来更是没有半点野心,大概也是因为没见过什么花花世界,赵英博心里也没那么多压死人的欲望。看看花,逗逗猫,玩玩游戏,打打球,他只要守着自己那点“小确幸”就够了。

直到那位慧眼识珠的导演,拉他去参加了一个选秀,从此人生轨迹完全改变。

赵英博一直很感激导演,因为这个选秀,很多人被他干净的气质打动,而他也一边学唱歌,一边一路晋级,就这样成了15强,认识了那个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情好意浓的时候,赵英博撒娇似的一定要逼过魏巡承认,是什么时候动了心,魏巡挑挑眉,机智地说,“你什么时候我就是什么时候啊,咱俩有心灵感应的。”

赵英博一扁嘴,“我当然是那天你来找我了。”

那天赵英博一个人在演播厅里走丢了,因为熬夜录制,工作人员也比较密集地待在固定的地方,他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只见到处是转弯的走廊,转来转去也没个人,于是赶紧给人打电话求助。

不巧当时正在排练,打了好几个都没人接,本来赵英博手机里存的号码就不多,基本不是别人主动来加他是不会开口的。

还好魏巡大哥是个暖男,几乎和所有选手交换了联系方式,所以才能接到慌乱的小赵的电话。

赵英博转来转去已经慌了,虽然他也没有那么玻璃心,平时也是大咧咧的男孩子,但是一个人来异乡比赛的压力和所有人对自己实力的质疑,那种苦涩还是在这孤立无援的时刻慢慢浸上心头。

所以,魏巡第一次和小赵单独接触的故事,就是一个战败又起来战的老司机如何花式安慰一个崩溃的萌新小选手。

 

“我当时就觉得你真厉害。”认真听了一番人生故事与励志鸡汤的赵英博表示,“你真的比我强大太多了。”

怎么会有人这么坎坷,又这么强大,还这么温柔呢?

他的眼睛不仅在舞台上会发光啊,他整个灵魂都会发光呢。

我真希望自己也能成长成这么淡定、强大、温柔的人,像他一样。

 

乱弹2

 

我以为每个人都会失望遗憾,委屈受气,无贵无贱,就像我们都会经历生老病死。

可是又有几个人,像我得到一切又亲手弄丢。

 

所有痛苦,所有辛酸都是可以忍受的。

只要能变得更好,只要能再比昨天好一点点,只要能比上一次好一点点,赵英博觉得一切都是应当承受的。

早在选秀中期,许多家经纪公司就纷纷向他抛出橄榄枝,赵英博根本没有处理这样的事的经验,还好他有魏巡。魏巡建议他多搜集资料,遇到人也不要害羞,适当的问问也是可以的。

爱情之所以一直被人们反复赞诵,大抵就是这样,你看向他的时候,你竟然有了前所未有的勇气,甚至敢于改变自己的一切,还觉得甘之如饴。

最后是台里一位前辈提点他去了一家成立不久的工作室,相当于挂靠在某大牌旗下,这家工作室对艺人比较自由,资源也不错,最重要的是他们可以为赵英博提供非常专业、长期的表演培训。

“啧啧,你这张脸,上电视就是好看,小姑娘都得被你迷疯了。”两个人窝在沙发里,肩挨肩,好像两只团在一起悄悄说话的猫。

“巡哥,别闹。”他脸上又露出了着最吸引人的那种不好意思,“你的单曲可以发了吗?”

魏巡随手打了打沙发边的架子鼓,“快了,我还想趁着热度没下去,再多发几首,机会可是转瞬即逝。”

“你肯定行。”赵英博用专注的目光看着他,睫毛长长的,他微微抿嘴脸颊有点鼓起来,魏巡忍不住上手捏了捏。

小孩子皮肤就是好,嫩,想吃。

唔唔……

 

后来他们真的都很努力,一向不爱照镜子的赵英博可以对着镜子练同一个表情练两个小时,就是为了学会控制面部肌肉,而且那些厚厚的戏剧名篇,长长的经典作品盘带,他都一点点吃下来。

魏巡的单曲反响不错,公司打算先出一张ep试水,他也是待在录音室一录一天,废掉了不知多少旋律片段,永远在找更好的下一段。

每次累极,他俩就跑到街边买上点小混沌之类的夜宵,然后爬到高高的公寓楼顶吹风。

城市的夜最迷人永远是流彩霓虹,车水马龙,而不是星月清风,但是魏巡说,我们就看看夜空就好,它那么空,还有那么多可能。

说好一起看夜空,总是有人先回头看身侧的人,然后被注视的人就会笑,或者哼一首歌,笑得声音发颤,夜风也会轻轻的穿过去,月光时浓时淡,城市的味道在高空淡去,萦绕鼻尖的只有他们身上一模一样的洗衣液的味道。

他们的幸福大概也像无数个夜空,那么高又那么近,那么虚又那么实。

 

英博在采访里好多次提到,自己喜欢看夜空,也因此被人戏称是霸气影帝也有小清新一面,他听了一笑,也不置可否。

在上升期粉丝最多最狂热的时候,有一年他生日会,粉丝应援竟然给他搞了一个天文望远镜,还挺贵的,英博觉得这种风气不好,就委婉的表示了一下,希望粉圈不要再这样了。那架望远镜被英博捐给了某希望小学,帮他们办了个天文社。

希望小学校长过来表示,希望用英博来命名天文社,英博想了一下,说不太好,不如叫巡天。

事后他的起名水平被粉丝笑称是“仿佛九十年代卫星的名字”,却没有一个人能看出来,夜空藏着的是另一个人的名字。

英博既安心又失落。

 

-------------tbc(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37)

© 懒得开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