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欢与痛,共我饮长风
冷圈请互相温暖,喜欢就赞,红心蓝手都可以,评论最好了么么哒

【陆海/海陆】 HPAU 圣诞舞会1

*霍格沃茨交换生设定,私设如山

*ooc预警

*速打,复键产物,脑洞如黑洞

HPAU 圣诞舞会1

 

Certains péchés ne peuvent pénitence ne peut être lave. 


 

    “我能不能拜托你有点创意,非要每年都挂槲寄生吗?”海云帆抱臂站在一片金红的格兰芬多休息室,皱着眉看向门口。更确切地说,看向门口那个挥动魔杖,给槲寄生花环施了个“闪闪发光”的级长大人王陆。

    “小海你这就不懂了,传统文化魅力无穷,我辈不能忘记传统啊。”

    “得了吧,上次你还向风副校长申请立冬吃饺子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怎么一转眼又换了个文化背景。”海云帆说着,随手补了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家政魔咒,于是那一串槲寄生上多了几个会动的金色铃铛。

    王陆回头,单手松松领带,歪着头送上一个大大的无赖笑容——“小海,别人不理解你还不理解吗?我们这种海外交换生,当然要体验不同的文化了,哎那个文森特,你别动我给小琉璃买的麋鹿袜子!”

    海云帆无奈的转头去帮他把休息室沙发上的笔记和刚从霍格莫德买的袜子拿回寝室。王陆从后面窜过来,熟练地搂住海云帆的肩膀,把头搁到他肩颈,伸出一只手指着门口装饰了金红绸带的槲寄生花环,说:“你帮我看看,摆正了吗?站远点看看。”

    海云帆往寝室走,只是极其敷衍地扫了一眼,“好好好,正正正。”

    转回头的时候,正好撞进王陆映着壁炉熊熊火光的眼,如琥珀的眸色晃得海云帆有一刹走神,无端涌起一些碎片想法。

    比如“IMEA(国际魔法交流协会)”那天贴出的告示,提醒来霍格沃茨交流的修士们过了这个圣诞节,就快要回去了;再比如脖子后的禁制这几天越发强烈的灼痛感;还比如王陆去年借着槲寄生的名头,把他摁到走廊角上,强行亲的那一口……行,想到这儿,就可以打住了。

     王陆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亦步亦趋地跟着海云帆走回寝室,又看着他抱着魔法史课本准备去图书馆,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他拆了个巧克力蛙,含含糊糊地说,“小海,还有五天哦。”

    海云帆有些不解,王陆索性伸出手掌在他面前晃了晃,认真的说,“小海,你的舞伴在这里等你练习呢。”

    海云帆缓缓停下了正准备披上斗篷的手,什么?舞伴?

    “你忘了?圣诞舞会啊!哇,云帆·海,你可不能拔吊无情啊,东西方修士可都见证了啊!”王陆双手捧心,浮夸地表演着心痛——“是你!当众邀请我!做!你!圣!诞!舞!伴!的!”

    “……”,海云帆整个人像被施了个“统统石化”一样。

     “Fan,oh my baby!你居然这么无情,我不敢相信!” 王陆继续表演,声情并茂地还原那天的场景,“那天,晴朗甜蜜的早晨,在格兰芬多长桌旁,早餐时间!那个赫奇帕奇的女孩给我送了巧克力——当然加了料,女孩子的小花招罢了——啊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在那个可怜的女孩问我有没有舞伴的时候站了起来。欧洲人的梅林,你是怎么说道来着?啊,你说,王陆很快就将有舞伴了。听听,多霸气,小爷我当时都懵了。然后你就正式邀请我了,你说,王陆先生你愿意和我跳舞吗。哦哦你还弯腰了,手向上,四十五度。我听说有斯莱特林的后来评价你巫师礼仪蛮标准的。”

    仿佛还嫌海云帆大脑宕机的不够快一样,王陆不知死活的补了一句,“所有人都看见了!你别想赖账!”

    海云帆不知道怎么解释,但这确实是个夺魂咒一样的错误。他眼前走马灯似的飞速转了一圈那天的事,决定默默闭上嘴。

    他没法告诉王陆,那天的人,貌似不是他……或者说,是被禁制压抑的、潜藏在他意识深处的、另一个海云帆。


------tbc------

 

评论(7)
热度(55)

© 懒得开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