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欢与痛,共我饮长风
冷圈请互相温暖,喜欢就赞,红心蓝手都可以,评论最好了么么哒

逆水犹寒——戚顾了六年还是戚顾

(一)朝朝频顾惜,夜夜不能忘

当年是忠实的武侠粉,古装电视剧粉,基本天涯现在扒过的我没有没看过的。忍不住跑个题,第一部古装电视剧是《上错花轿嫁对郎》,妈呀那叫一个好看,颜值剧情三观音乐要啥有啥!现在......一言难尽了。

我这人是个反派控,当年看《武林外史》的时候被白飞飞的结局虐了个透心凉,然后实在压不下去心里的不平,就去百度搜了一下,然后就找到了白飞飞吧,看到了很多原创同人,从此扎进贴吧和同人的汪洋。

白飞飞吧那时候是个大吧,大手很多。其中有个大手老换马甲,江湖人称“换皮”,哈哈。换皮有一篇完结文,是白飞飞女儿视角的,那菇凉冰雪聪明心狠手辣啊,然后换皮大大给她配了个师傅,还自己解释说只有这个“惊才绝艳”的人才能压住小姑凉。

这个人就是顾惜朝。

顾惜朝身边有个大侠,叫戚少商。

(二)忍顾来时路,惜朝有几人

换皮大大其实是我腐门的引路者,她本身腐得很早,颜狗,和我一样反派控,武侠爱好者,所以她文中的描写很顺利地让我对戚顾产生了兴趣。

就去搜了顾惜朝了百度百科。

时隔这么多年,我仍然要仰天大吼:谁写的这么好啊!!!!!

到现在我没看过更好的百度百科,如果说有的话,冰与火之歌的维基百科也算非常厉害了。

百度百科写的能让人看一遍就入坑,也是大写的6。

狼血沸腾着,热泪盈眶着,咬牙跺脚着,补完了《逆水寒》。

从此沉醉不醒。

(三)忍顾来路惜今朝

不想提天涯逆水大潮了。

反正我没经历过,摊手。

但是,那是梦里的辉煌啊。

屠版十多页,逼得天涯分版,天涯娱乐八卦诞生。

人多到网络瘫痪,涯叔落红。

还有遥远彼方。

还有那篇《骗得了天下人,骗不了同人狼》。

还有那篇人生中第一次看的肉文《千里追欢》。记得那时候脸红心跳,整个人要炸了,看了几眼实在不敢看下去了,羞耻而懵逼的我伸手关了显示屏。对,显示屏。我都忘了关闭网页,直接关了显示屏啊,多么青葱多么甜的我。

诚挚怀念那个看小黄文会脸红的自己。

啊,还有《月明千里》《江城子》,都是很好的戚顾短篇,当年虐的泪哗哗的啊。

以及永远的周鲍,永远的《双城》。

看《双城》的时候,虐到喉头发甜也是太拼了哈。

现在很少这么真情实感了。

已经不会那么冲动那么甜了。

所以格外珍惜戚顾,毕竟现在重温,任何一篇下载过的文都可以虐的想哭。

我会觉得自己没变过。

因为他们都没变过呀。

嘉鱼大大去年在王道论坛上突然上线了一下,我没赶上,但是他们说大大留下一句话。

那个上无片瓦,下无寸地,生无立命之所,死无葬身之地的顾惜朝,那个拔剑四顾,铁骨柔肠的戚少商,不必叹息,不论热闹或荒芜,他们将一直存在。

他们一直都在。

天哪不能再写了我要哭了妈蛋顾美人戚包子我爱你们啊!

(四)戚顾大旗不倒!我圈还能再战五百年!

评论(4)
热度(20)

© 懒得开花 | Powered by LOFTER